跳转到正文内容

男子为好玩编造地震谣言被查处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年11月04日10:13  亚心网

  亚心网 (记者 曹志岩)“你上人人网吗?”昨11月3日一大早,就有一位朋友问记者,原来她在人人网上看到一条预言“伊宁市将要发生8级地震”的消息。

  记者及时找到了这条消息:“据新华社消息:新疆伊犁哈撒克自治州伊宁市地震局内部消息报告,于2011年11月12日凌晨1点至3点会发生余震,震级会达到8.0级,请大家做好防震准备,及逃生必要品,撤离建筑物。详细情况联系伊宁地震局:高磊先生。电话13579714888。”

  在这篇消息里,“哈萨克”被写成“哈撒克”,“据新华社消息”之后又是“伊宁市地震局内部消息”,电话也是空号,一看就知道是无聊之徒的恶搞。

  看到这条谣言,如果你觉得好玩,那也并不奇怪,因为谣言制造者高某和刘某编造这条消息就是为了“好玩”。只是当他们被带到了伊宁市公安局以后,才醒悟到自己荒唐的行为一点也不好玩。

  11月1日地震引起了人们的关注,也吸引了一些无聊的看客。11月2日凌晨,家住察布查尔县的高某QQ空间里有一条新留言:“难道真会在凌晨一点到三点余震吗,我不睡了。”看过之后,高某即兴编造了“伊宁市将要发生8级地震”的信息上传到自己的空间里。当天下午4点,伊宁市民刘某看到该消息后就转发到了腾讯、新浪微博上。

  当天下午5点,民警就注意到这条消息,迅速开展了网络侦查,当晚8点,高某和刘某就被带回了公安局。

  伊宁市公安局副局长郦定明告诉记者,公安局依法对两人进行了严肃查处。他希望广大市民不要信谣传谣,如果发现有传播谣言的情况可及时向公安部门举报。

分享到: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

 

更多关于 编造 地震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